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小暑·清静自然凉
发布日期:2020-07-06 11:27:52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一年过半,当你感受着越来越浓烈的暑气时,小暑节气便悄然而至!这个季节,突然而至的雨、小草尖尖的露珠、竞相开放的小花、田间忙碌的农民、盛夏的果实......都会让你觉得夏天其实没有那么热。 

一池睡莲六月开, 芙蓉娇艳叶如碧。细雨过后,碧绿的荷叶静卧清澈透亮水面上,托着睡莲悠然绽放,那挺立于水面偏偏起舞的莲花娇美脱俗,立于池边,给人一种清凉一夏的享受。 

绿色的稻田,古朴的民居,还未散去的晨雾,是不是还能感觉到清鲜的空气? 

闻着淡淡的花香,听着窗外的鸟语,这夏天,是不是也很惬意?

长风一掩苒,众绿何萧掺。平静安然,岁月静好这样的小暑,是不是也勾起了你的向往? 

小暑是炎热的,也是芬芳的,没有夏的成长,哪有秋的收获,这又何尝不是小暑带给我们的智慧?

看着这嫩绿肥硕的蔬菜,就算天气再热,你心中自有温凉吧? 

刚好下了一场小雨,烟农正忙着给烤烟施肥。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愿你小暑过后 ,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热烈的光阴。(翟正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