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奋战在一线的巡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5:26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有这么一群人,默默无闻,平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组织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到前线;有这么一群人,兢兢业业,家庭和工作不能兼顾的时候,坚守初心舍小家为大家;有这么一群人,夜以继日,为了交上一份让党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答卷,披星戴月忘我工作......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巡察干部!

挑灯夜战成常态。我们的巡察干部是一支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特战队”,是基层党内监督的“侦察兵”。在每一名巡察干部的心中,党纪和国法、公职与纪律都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每一轮的巡察成果,都饱含了巡察干部对党组织的忠诚担当和使命责任,同时也包容着对家庭的愧疚和无奈。
        查阅资料找问题。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接受巡察任务时,有的巡察干部只能匆忙间辞别父母孩子,一头扎进巡察工作中,顾大家舍小家。

三岁多的孩子,正是依恋母亲,喜欢躺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这次被选派参加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的小杨,就是这样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平日里小家伙像妈妈的小尾巴一样,妈妈下班回家就寸步不离,可爱的孩子也是妈妈的快乐源泉,小杨很享受这样的天伦之乐。

被县委选派参加巡察工作以后,由于巡察任务的艰巨和紧迫,小杨常常都是起早贪黑,早上孩子还没有醒来,她就匆匆出门,晚上凌晨回家,孩子已经在睡梦中了。长时间不能陪伴孩子,作为母亲,小杨心中有不忍更有愧疚,但是更让她放不下的,是作为一名巡察干部的职责和担当,小杨说:“组织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骄傲,我要做孩子的榜样。”

进村入户访民情。有的巡察干部,强忍着身体的不适,来回奔波在几个被巡察的县级部门和乡镇村委会之间,用信念和忠诚担当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废寝忘食为工作。本轮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干部老金,已经是第4次参加巡察工作了,他一直患有糖尿病,但是每次只要县委启动巡察工作选派,他都毫不犹豫全力配合,恪尽职守的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工作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也没有按时吃饭的条件,工作起来往往都是“白+黑”、“5+2”。老金像这样为了巡察工作强忍身体不适的日子已经不计其数,但是他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更没有松懈,依旧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忠实严格地做好巡察工作,跟年轻的同志一起奋战在最前线。

团结协作凝合力。类似的场景太多太多,相同的故事一串一串,为了忠实履行好巡察干部的神圣职责,无论家庭和个人存在多少困难,巡察干部们始终坚持着这样一个无悔的选择――勇于担当、恪守职责,工作为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用好政治“扫描仪”,当好党和组织的“探照灯”,让巡察监督利剑不蒙尘,营造了一片风清气正的蔚蓝星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