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而立之年 启航纪检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6-22 09:21:33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2020年5月初夏,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在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下,担任芒洪民族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从发改系统转入纪检系统,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刚到县纪委监委报到时,心里十分忐忑,因为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理论基础知识薄弱,工作经验不足等存在很多的短板。“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较强,可以多去党风政风室、案管室、案审室多走走看看,边做边学……”伍书记和蔼的说道,随后,我便到机关各部室,咨询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聆听同事们耐心细心的讲解……一个小时过去了,在接触全新领域的我,感觉脑子里掀起知识的风暴,同时产生了业务恐慌,反省自身需要学习和实践的太多太多…

转眼间,已过大半个月了,这段时间的任职经历,让我感触颇深。纪检监察机关与我想象中有所不同,与很多“门外汉”一样,起初我认为,纪检监察工作就是简单的监督、查案、写报告,这段时间接手纪委工作,才发现任何一件事情没有简单可言,也没有捷径可走,在电脑里翻看着一个个问题线索、一件件案件,对纪检监察的同志们肃然起敬,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对各个领域的政策法规详细了解,还要深入基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

在现实的工作面前,如何在短时间内掌握业务技能,如何进一步熟悉新的工作模式等等这都是当前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深知自己存在的差距,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唯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相关方面的知识,确保尽快进入新岗位、适应新角色,做一名合格的乡镇纪委书记。(薛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