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镜头 | 巾帼展风采!永德纪检监察“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4:38    信息来源:永德

“铿锵玫瑰担使命,执纪监督绽芳华。”她们是惩治贪腐的“铁娘子”,是绽放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爱“红妆”也爱“武装”,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勇敢,在不同岗位上展现铁军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铁军担当。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祝愿永德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女干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她,走进群众家中讲政策、拉家常、听心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

工作中,她们是先锋,是主力军,是中坚力量,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撑起了全县纪检监察事业的“半边天”。

2022年,信访群众的“知心大姐”甘树青,因出色的业务能力荣获“云南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无数个日夜,在监督检查一线、在审查调查一线、在巡视巡察一线,她们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逆行的步伐、铿锵的行动,担使命、展作为,扛住了一次又一次压力、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题、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与担当。

在农户家中,她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看村级公示信息、在线投诉等操作流程,打通全面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讲好廉政故事,传播廉政文化。她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她们,心系群众,深入一线,身体力行助农增收。

她们,围绕春耕生产,聚焦农资供应、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护航农业发展。

她,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家庭廉洁卫士”,崇廉尚廉将家庭的“护廉网”越织越密,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