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镜头丨永德:下沉一线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6:51    信息来源:永德

二月的永德,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永德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聚焦群众关切,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助农惠农措施落实落地,护航乡村振兴。

      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前移监督关口,面对面倾听民声,保障产业扶持、涉农补贴、低保养老等资金落实落地。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生产过程中的急难愁盼。

纪检监察干部紧盯乡村种植、养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铁纪护航乡村特色致富产业发展,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蜜蜂养殖基地,了解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本地特色农业,聚焦农民增收致富、绿色发展等方面,精准跟进监督。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山乡笼楂村向红花种植大户了解红花销售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春耕生产,聚焦农资供应、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护航农业发展。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永康镇康平社区忙石寨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农技指导落实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农业生产补贴、农技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确保各项惠农助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勐底农场白塔社区五队芒果园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