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镜头|“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云县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5:39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云县召开,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动“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取得更好效果。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各县(区)纪委书记及负责示范创建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在云县“清廉临沧”建设创建示范单位云县公安局,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熊国辉以“抓实以案促改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云县公安实现革命性重塑整体性变革”为主题,从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敲响正风肃纪警钟;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党建为引领,熔铸忠诚警魂等方面汇报了云县公安局创建示范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在鲜花盛开的村庄——云县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自然村,与会人员通过现场整洁的村容、清朗的民风、有序的管理,以及“清廉村居”建设与“绿美乡村”的完美融合,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效。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临翔区、云县“清廉单元”建设专题片,8县(区)纪委书记交流示范点观摩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持续推进示范创建、扎实推进“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等进行发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四清”目标,按照“有典型经验做法、有规范制度机制、有浓厚清廉氛围、有良好创建成效、有展示平台载体”的“五有”标准,相互借鉴,加强经验做法的提炼总结;要精心打磨,将示范创建阶段性成果巩固好、深化好,不断优化创建工作;要推广谋划,将创建工作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主责主业、行业特点结合起来,在现有的示范点基础上,推广好经验做法,做到清廉建设全覆盖。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