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永德:监督不松劲 守好节日“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2-09-15 10:04:58    信息来源:永德

“节点”即“考点”。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永德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专项纪律监督检查组,与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紧盯“天价”月饼、“天价”茶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要部门、重点领域,深入部门、商超、酒店、乡镇村居等场所,持续开展节前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牢牢守住节日“廉关”,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乡镇对干部职工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的要求情况。

检查组实地测量办公用房面积。

检查组查看部门廉洁提醒短信推送情况。

检查组到商场超市查看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及“天价”月饼等节礼情况。

检查组查看月饼礼盒价格和档次,严格禁止过度包装月饼礼盒,严查借节日之机送礼等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