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永德:蹲点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26 08:38:58    信息来源:永德

脱贫摘帽后乡镇和部门是否坚持执行“四个不摘”“五年过渡期政策”?党员干部履职热情是否消减、工作动力是否十足?是否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连日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乡村振兴局、乡镇纪委组建2个专项纪律检查组,围绕4大方面19个事项,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项目实施点了解情况、倾听民意,着力解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工作上不得力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及落实政策打折扣、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李正丽)

召开会议对专项纪律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蹲点前,由县乡村振兴局和县纪委县监委党风室围绕检查重点进行讲解培训,形成检查清单,提高工作组发现问题和分析研判能力。

纪律检查组通过查看痕迹资料查找背后的纪律和作风问题。

纪律检查组走访农户了解低保对象评定是否公开合理。

纪律检查组走访农户了解低保对象家庭情况。

纪律检查组走访村民了解村组干部纪律作风情况。

纪律检查组走访农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纪律检查组实地查看搬迁安置点养殖小区情况。

纪律检查组走访农户了解精准帮扶情况。

纪律检查组走访农户了解集体资金使用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