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浸润书香、共筑廉魂”双江兴起读书风
发布日期:2022-04-24 09:24:47    信息来源:双江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不仅在‘世界读书日’,而且在生活的每一天。”


谷雨时节,春天的最后一次回眸!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双江各界悄然兴起读书学习风。双江县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结合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联合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双江分公司,开展了以“浸润书香、共筑廉魂”为主题的“清风读书会”。

读书分享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用自己的语言和视角,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中华家训简史》《纪律红线——常见违犯党纪行为案例评析》《全面从严治党在临沧》等读书心得,碰撞了思想火花,从中感悟了阅读的力量。

“今天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浸润书香、共筑廉魂’读书交流活动,让我更深刻地领悟到,读书可以丰富一个人有限的人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多读一些廉政方面的书籍,在读书中思考,在读书中成长。”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杨倩深有感触地说。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双江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张劲松谈到,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工作之余更应该多读书,多读业务书籍,拓宽思路、补足短板,在阅读中沉淀学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工作变得更快乐。

活动中,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双江分公司向该县纪委县监委赠送了《梦想之弦》《如何做好笔录》等100多册廉政图书。

 据悉,为了让阅读成为习惯,2021年以来,双江县纪委县监委借助办公楼大厅空闲角落打造了“廉政读书角”,目前已有一千多册图书供单位党员干部选读,小书屋真正发挥了大作用,让书香浸润了机关。

此外,该县还打出了“晨读小课堂”+“干部夜校”+“廉政讲堂”组合拳,探索了“我的业务我来讲”的培训学习模式,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根据自己的优势专长、工作经验领受教学任务清单,人人上台讲、轮流当老师,让机关党员干部在有限时间里汲取新知识,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与书相伴,不负韶华。(罗英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