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小村河古石桥
发布日期:2022-04-18 09:07:19    信息来源:双江

双江县勐库小村河古石桥,位于勐库镇东北20公里那赛小村河上。该桥建于1905年的清代末年,桥全长6米,宽2.1米,高2.3米。桥由5根石条组建而成,石条长每根5.1米,厚0.29米。西侧桥墩为自然生巨石,东侧桥墩为人工制大石块,旧时桥上建有亭阁式桥棚,两侧有石柱6根,并配套石横栏杆4条,桥头立有大理石牌,记载着建桥年代,村民集资投劳等情况,后因时久损毁。 

古道马帮(情景再现)

驮茶的马帮(情景再现)

古时候,双江通往临沧、直至内地的通道有三条,其中,由勐库——忙林坡——邦木——那赛——小村河(小村河石桥)——正气塘——天生桥——博尚——临沧,是最主要的一条茶叶运输通道。双江自古是茶叶的主要产地,运往内地的茶叶产品靠马帮驮运,主要就是走这条线路。因此,这条路又被喻为“绿色丝绸之路”。(江宏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