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初见合欢花
发布日期:2022-01-16 12:36:06    信息来源:临翔区

第一次见到合欢花,是在周末晨练的路上,粉红色的花朵就象一把把打开的扇子立在树上,从树干一直到树梢,一阵风吹来,合欢花便随风翩翩起舞。

那时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用手机拍了图片百度,才知道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合欢花,也叫野合树、绒花树等,属于含羞草科。(翟正琼 摄)


合欢花除了观赏,还能入药,可以用于肺痈、跌打损伤、中风挛缩等。(翟正琼 摄)


合欢花有吉祥如意的寓意,被赋予“言归于好,合家欢乐”的象征。(翟正琼 摄)

合欢花的叶子早上受到光线的刺激就会展开,晚上光线变暗后又萎缩起来,象合起来的伞,也有“夜合”之称。(翟正琼 摄)

 

百度上还说合欢花主要分布在黄河流域至珠江流域,那么它现在长在西南边陲临沧,是不是应该算“远嫁”了呢?(翟正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