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纪检监察干部助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10-13 08:34:47    信息来源:永德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抗击病毒最行之有效的方式。连日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200余人次化身社区志愿服务人员,深入住宅小区走访居民1033户,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新版云南健康码安装进行摸底排查,动员宣传。

志愿者两人或三人结成小分队,逐户核对登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及新版云南健康码安装情况。(杨晋 摄)

工作队员俩俩配合,边登记边一起核对住户信息,以防笔误。(林永香 摄)

志愿者守在居民区各主要路口,借着昏暗的灯光登记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信息。(杨晋 摄)

对已接种第一针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志愿者帮忙计算好时间告知接种第二针疫苗时间,并做好详细记录,以便跟进后续督促排查工作。(李光琴 摄)

志愿者仔细核对户口本和登记册的信息,确保登记的信息准确无误,不漏一人。(杨晋 摄)

还有小分队卡准上、下班时间、住户晚归时间在单元楼梯口设立登记点,加快排查进度。(茶辕瑾 摄)

对外出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反复动员,收集异地接种证明,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姚继承)

夜已深,工作小队就着摩托车灯登记居民信息。(张菊 摄)

志愿者守在居民区各主要路口,借着昏暗的灯光登记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信息。(杨晋 摄)

各工作组及时对排查情况登记造册,准确掌握已接种人数和未接种人数,对未接种人群单独建立台账,逐一详细标注未接种原因,方便后续跟踪督促。(李正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