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田埂上的临时“办公桌”
发布日期:2021-02-27 11:03:55    信息来源:镇康

“喂,你好!请问你是刘某某吗?”

“是的。”

“你好,我是镇康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是否有时间?我们有些事情想向你了解核实,你是否方便?”

“我现在某某村亲戚家帮忙收割甘蔗。”

“能否告知具体位置,我们等一下就去找你?”

  ......

  挂了电话,我们就驱车前往刘大哥所说的地点。

农地里的小路不仅狭窄且崎岖不平,经过一番的寻找终于见到了刘大哥,说明了来意。为了不耽搁他做农活,商议后我们选择了就地交谈。


我用纸板简单的在田埂上铺设了一个临时“办公桌”就开始交谈,这时有几个村民看见我们办公方式很好奇,也凑了过来,经过一番的交谈,仔细记录谈话内容,大约过了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我起身给在座的各位老大哥递了支烟,大家都说我们这次办公很特别,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我笑着说:“首先是你们的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才可以顺利完成,把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既方便你们,也是我们变通推进工作的另一种形式。”还顺便向他们讲起了我们的职能职责,并邀请他们成为一名基层义务监督员,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村上的监督工作上来,并告知了我们的联系方式。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次办公场所确实有点特别,既方便了群众,不耽搁他们做农活,还拉近了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构建干群桥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监督作用,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李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