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品味幸福
发布日期:2021-02-01 11:15:19    信息来源:凤庆

幸福,是口渴时喝白开水的味道;幸福,是辛苦了一天,被肯定的味道;幸福,是身处困境时,有人拉一把的味道;幸福,是你小小喜好,被朋友记住的味道。用心生活,细细品味生活的点滴,就能品出幸福的味道。

     窗外暖暖的阳光,让办公室的一切显得清晰而明亮,工作时,我时常会有一种满足感,因忙碌而带来的满足感,忙碌时,失去的、拥有的、得意的、失意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忙碌给我带来的充实感。当然,也有工作不顺心的时候,这时,换位思考,心境往往不一样,生活也因有了不同的味道而变得有色彩。

       幸福,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对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事,有着不同的定义,有时候期望生活能多给予我一些什么,有时候总抱怨生活给予我的似乎太少,忙碌了一年,生活还是一尘不变,当一种规律变成必然,当必然变成了一种习惯,心中突然间多了一份平淡,一份坦然,曾经不以为然的人和事,在不经意间,不自觉地十分珍惜,原来,努力过后,看似没有结果,其实已在不断成长,这就是收获。

      上班的县城和老家,相隔数十里,两个都是我十分在乎的地方,因为工作,再加上忙于学习,回老家的时间很少,以至于很多人和事,有一种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的感觉,这个时候,对于我出生成长的地方,总会生出许些陌生感,还好,不管时间如何移动,家乡的山山水水,家乡气息,虽然也有稍许的改变,但还是如此亲切。

     上周末回老家看姑奶,下车后,伴着家乡午后的阳光、踏着熟悉的尘土、迎着沁人的山风,心里有说不出的轻松和踏实。推开姑奶家虚掩的大门,看到姑奶在院子里翻晒玉米,被太阳晒得黑黑的皮肤在阳光下放着农村妇女特有的光泽,走在城里的钢筋水泥路上,每看到这样肤色的农村妇女,总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看着她们,我就看到了老家女子的颜色。

      吃过饭,和姑奶在院子里聊天,聊工作、聊家常、聊身边的人和事,太阳在不知不觉间,把时间从我和姑奶的身边轻轻的带走了,也把我对工作的焦虑从心里带走了一大半,收拾好晒在院子里的玉米,帮助姑奶做饭,日子,也可以过得如此简单。

       在晚上和姑奶一家人围坐饭桌吃饭时的笑声和轻松交谈中,我品味到了幸福的味道。(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