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南方的冬
发布日期:2021-02-01 11:11:14    信息来源:镇康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冬天,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季节,对于北方人来说,冬天是白色的满满雪原,是所有人看了都会一眼沦陷的天地。然而对我们南方人来说,冬日是暖阳当空,柳树曼妙,是一种温润有余的舒适,到了晚上,每家每户亮起了灯,烤着火炉,温馨的样子就像是童话里描述的一样。

在这里,不用裹着厚实到动弹不得的棉衣,也不用担心会因为下雪造成道路不通而上班迟到,冬天的山上,依旧是绿茵茵的,还有那盛开的五彩斑斓的花更是把冬天点缀的那么美丽。南方的冬天,没有破晓的雄鸡,也少了忙碌勤奋那妇人的炊烟,有的只是门前那徘徊的雾气,还有那中午热到别人不敢出门的场景,如果你感受到了北方的寒冷,倒不妨到南方感受感受不下雪,不吹风的冬天。(李同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