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发布日期:2021-01-25 09:35:37    信息来源:镇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必须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题主线,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转的服务保障中枢。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坚持着眼小处、盯住细节,在对标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中找到制约工作质效的症结和短板,紧盯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基础工作,通过制定下发《镇康县纪委监委2020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组织制定了《乡(镇)纪委(监察室)信访问题办理工作流程图》《乡(镇)纪委(监察室)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牵头举办“初心课堂”等做法,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效运转做了一些打基础的工作。

2021年,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将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始终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通过补齐制约工作的短板弱项来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是严守程序标准。首先,办公室将带头执行程序规矩,在工作中不走捷径、不嫌麻烦,做到逢进逢出必留痕,进出清楚、有据可依,坚决杜绝心中有数。其次,严把程序关口,首先提高把得了的能力,其次拿出真把实把的态度,在目前来看关键还是要对机关全盘工作进行再熟悉、对程序规定再学习。二是严把工作细节。把每一个细节都研深悟透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有效途径,通过保持严谨的心态处理好工作中、文稿中的细节,通过重细节来提升工作效率,为较好完成其他工作提供赢得更多时间。三是端正工作态度。始终把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前提,牢固树立把工作装在心中态度,把工作做完、做好的想法,付诸对工作担当负责的实践,最后保持孜孜不倦、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执着和毅力来推动实现高质量。四是强化服务保障。立足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围绕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统筹做好服务协调保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杨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