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又一梦想实现
发布日期:2021-01-10 09:00:27    信息来源:镇康

小时候,每每看到电视里播出的火车、飞机画面,年幼的我总是充满了憧憬,我问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坐上飞机和火车呢,妈妈说,等你上了大学了就能坐了。

后来,上了大学,在乘坐了11个小时的班车后,我第一次坐上了火车,感觉是那么的新奇,一路上沿途风景优美,让人心旷神怡。到了学校后才发现,大家所居住的城市都是有铁路的,当时我就想,我们临沧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铁路。

工作以后,“一带一路”让我们边疆地区加快了经济发展,姐妹县沧源更是成为了临沧市第一个建成机场的民族自治县,“大临铁路”的修建更是让临沧人民的百年梦想跨出了接轨内地的第一步,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高铁、关注“大临铁路”的建设,更多群众茶余饭后的闲聊变成了:

“铁路也不知道修到哪里了?”

“什么时候通车?”

“镇康什么时候才能有铁路?”

“像这样发展下去,我们镇康也会有飞机场吧?”

2020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正式通车,临沧新闻更是全程直播,朋友圈里几乎都是这一喜讯,很多朋友都到现场亲眼见证了这历史的一刻,临沧人民的百年铁路梦想终于实现,年长一些的老人每每回忆起他们经历过的那些艰难的岁月就会有感而发,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老百姓日子也越来越好了,还要努力的多活几年,等着飞机场建到自家的门口,也要去坐上一坐。

2021年元旦的第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我乘坐着飞机,机舱里想起了一个声音:“各位乘客,欢迎乘坐由南伞开往成都的航班,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李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