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水美边城
发布日期:2020-07-28 14:54:54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端午节假期,因疫情的影响,决定不到外面去,就留在南伞小歇几天。正好我妈也来家里,平时上班没时间带她们出去玩,就趁着这个假期带她到南伞新建的公园逛逛,来个南伞一河一带一日游,感受一下南伞的新景观。

我们从家里出发,穿过南伞河畔公园,一路引着南伞河道走着。

我妈平时是个比较内敛含蓄的人,她来南伞帮我带孩子,平时只是在小区的公园里坐坐,和别人拉拉家常,即便到广场去,也只是看看别人跳广场舞。她不习惯住小区,不像在寨子里,熟悉的人也不多,感觉委屈她了,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我们一路引着河边走着,看她惊奇的眼神,我就问她,“妈,感觉南伞变化是不是很大”?她忙说,“这里的确变化很大啊,那几年我来南伞,还不是这样子呢”。

我告诉她,镇康启动实施南伞河道治理项目,计划分期对南伞河道治理、城市建设融为一体,构建“一带、两园、三湿、四湖、六景、多文化”的水景景观布局,着力打造“美丽边陲,开放镇康”的城市意象。等建好以后啊,南伞比现在还要美丽宜居呢!

我们说着走到了健康主题公园,树荫下路面铺满了小石子,走在上面脚底感到嘎吱嘎吱的,我便脱了鞋子直接走在石头上面,听说有按摩功效呢!

河道两岸绿树红花与走道路面的红色衬映出年轻的跳跃感,让走在路上散步的老人们,感觉自己还像当年那样年轻有活力。

河道的下游是上善湖和汇智湖。“这里可是网红公园,来南伞的打卡地,是不是很有热带风情,有没有感觉到像在度假呢”?我兴奋的问孩子们。 

我姑娘喃喃到“妈妈,我要玩水”。我说“这里不可以玩水,那里有个小沙滩,你去玩沙子吧”!

看着满池的睡莲,我欣喜若狂,一直以来最喜欢莲花了。以前我一直幻想着,南伞要是有个公园,里面有凉亭、路边有树有花,杨柳拂岸,池里开满了荷花就好了。看到这里的一切,原来就是我向往的样子,真的感到好幸福啊!

我妈也按耐不住说“以后我们可以带孩子多来这里玩”!正好,这时我妹打开视频通话,我给她看了公园的景色,她连忙和妈说“妈,你看南伞公园那么好看,天气又没有家那边热,你就在南伞好好养养身体吧”!我妈满足的说“这回我要在你姐家多住一久了”。看着我妈幸福的笑脸,我心里顿时轻松多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也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前提。

近年来镇康以水为龙头,结合南伞河横穿县城的实际打造有型的、有身份的“水美边城”,现已建成的人工湖和河道景观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让南伞人民切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身为南伞的市民,我活得很舒心、很安逸。

一座城,一条河。一座城有了这条河的缭绕,也因此变得诗意绵长,行走在南伞河畔,我们神情安然愉悦,内心安逸自足。

一河一带绕边城,水不在深清则灵。(王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