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爸爸去哪里了
发布日期:2020-07-27 11:23:27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2018年8月份,我因工作岗位变动,由县财政局调入县纪委监委工作。在组织找我谈话的时候,我知道工作即将步入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坚信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尽心尽力去履行我入党时的誓言“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8月23日,一大早我就来到新的岗位报到,进门后白色的墙上工整有序地排列着两排大字“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我,不由自主地停在那儿,心底 顿时一阵领悟,倍感自己“压力山大”,这或许就是“压力大,动力才会强的道理”。简明而要、工整排列着的32个大字也似乎指明了我在今后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因工作分工我被分配至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刚到新的办公室上班第三天早上,我就接到机关组织部的电话通知,让我上午到专案组报道,我匆忙和爱人通了电话,回家收拾好行李,长子因上学去了,就让爱人告知我出差去了,抱了抱8个多月的小儿子,就急忙出门了。由于工作忙,有时几天才在休息的时候与爱人通了电话,问问家里的状况,电话那头传来长子的疑问“爸爸您去哪里了”?隐隐约约还听到小儿子表达不清的言语,似乎也在说“爸爸您去哪里了”!

季节交替,今年我们这里的冬天显得特别寒冷,值班室里一阵阵寒气逼人,这天我刚好是值早班,刚下班就拨通了爱人的电话,爱人说,昨晚两个孩子接连发烧,她一晚没睡,顿时我的心里酸溜溜的,整个人进入了沉默,心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爱人却说:让我好好工作,注意身体,家里有她呢!听了这番话,这似乎应该是我该对她说的,却成了爱人安慰我的话语。一番交谈后,我回到了宿舍,躺在床上回想起刚才与爱人的对话,心里默默地对爱人说谢谢你!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经历了60多天,留置看护工作顺利完成。当我打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久别的小儿子站在沙发边上看动画片,看到我回来,转过头来用陌生的眼光打量着我,似乎在激发出内心深处对爸爸的印象,接着就慢慢的走到了阳台沙发的角落,继续用陌生的眼光打量着我。是啊!我记得,去参加专案那会儿,他还只会在地上练习爬行,现在都学会走路了。对视了许久小儿子才跑来到我的跟前,我赶紧将他抱在怀里,尽情释放深深地思念之情。作为父亲我的内心因没能牵着小儿子的手跨出人生第一步而感到一丝遗憾和愧疚。过了一会,爱人和上小学的长子也回来了,长子看到我立马丢下书包,投入到我的怀里,我把两个孩子拥入怀抱,尽情释放父子之间久未见面的情怀,心里满是爱的感觉。爱人看到我们父子三人如此场面,眼眶似乎也变红了。这个拥抱虽然隔了两个多月,但许久彼此都舍不得放开。

紧接着爱人给我讲起一段长子在学校班级家长会上的一段发言,他说:“我不知道爸爸去哪里了?好长时间了我和弟弟都没见到他了,心里非常想念他,只是听妈妈说:爸爸是去出差了,不久爸爸忙完工作就回来”。听到这番话语,我的内心一阵阵酸楚,我知道这是什么也无法替代的父子情谊,我也知道之所以我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离不开家人的付出,更多的是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舍小家顾大家,这本就是我们这个时代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有的本色,我知道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有更多的党员干部也在默默的奉献,也有和我爱人一样的家人也在默默的付出,但我更坚信的是等我的孩子长大了,就会明白“爸爸去哪里了”!(李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