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夏正浓,心愈静
发布日期:2020-07-06 09:29:57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因为浅薄,落寞相随,因为摇摆,无心留意风景,又因心浮气躁,总有双脚踏空的感觉。

六月伊始,太阳几乎天天恣意横行,挥舞着它的铜盾横立在天空中,树梢上的蝉也不甘示弱,大清早便开始高歌,告诉人们又一个火热的日子开始了。办公桌上的文件一份叠着一份,似是压在我的胸口,烦闷得喘不过气来。

“叮铃铃,叮铃铃”办公室座机响个不停,只得迅速收起烦闷的情绪,礼貌的向电话那头问好......挂掉电话,烦躁的气息稍稍得以缓解,看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能缓解浮躁,一抬眼,桌上的文件尽入眼底,只好顶着燥热的天气,让自己沉下心来处理文件,1份、2份、3份......渐渐的,桌上堆积的慢慢文件处理完了,惬意的伸个懒腰、喝杯水转而捧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静下心重温研学。

饭后天微微暗,吹着风散步回家,微风拂过脸颊,蝉鸣漾入云间。回到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西瓜切半拿勺挖着吃,第一口当然是最中心最甜的那一块了。阳台时不时溜进清爽的风,如此惬意的时刻,一定要拜读汪曾祺先生的《人间草木》,白天的心浮气躁不知不觉就消失殆尽。

这时,手机传来短讯“明天将持续高温,要注意防暑。”可心里已没了波澜,依旧恬静的啃书,因为明白只有内心平静,戒骄戒躁才可以抵御心浮气躁。

“神静而心和,心和而形全;神躁则心荡,心荡则形伤。”

能让内心保持宁静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