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凤凰花开 又是一年盛夏时
发布日期:2020-06-28 09:20:25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激昂似火的六月洋溢着热情,开着车子渐渐进入城内,映入眼帘的是压得枝丫也不禁低头,充分展现自己绚丽色彩的凤凰花,它伴着盛夏开得格外鲜红繁茂,不知是那赤红的颜色吸人眼球,还是那繁茂的鲜花让人琳琅满目,不由得生出一种热情洋溢的感觉,是对浓郁的少数民族氛围最好的诠释,是积蓄一年展现最美的芳华,是奔波一路最好的视觉馈赠。

渐渐地沿路热情盛放的凤凰花,已悄然成为双江这座小城里独特的一道风景,火红的花朵熙熙攘攘地挤满了整个枝丫,郁郁葱葱的绿叶与赤红相映的花朵接连成片。

六月是凤凰花开得最好的季节,这个月是青年学生飞向新征程筑梦的新起点,是总结半年成效抓好后续工作的分界点,是全面抗击疫情与经济恢复有序发展的转折点,在奋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的青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能战苦战善战的优势,冲锋在前踩着泥泞勇担重任,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最宝贵的时间,他们身上不乏有着老一辈艰苦卓绝的精神,也彰显着新一代青年敢于拼搏不畏艰难的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心中记挂着年轻干部的成长,对年轻一代寄托着莫大的期许,广大的青年身上担负着责任,也迸发着新一代青年的力量,充分重视新一代的健康成长,才能为国家的发展不断输送有信念、有理想、有能力的新鲜血液。

凤凰花一样的青春,洋溢着成长,充斥着力量,展示着激情,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彰显了年轻一代无论遇见什么艰难险阻,都有不畏艰难的毅力与决心,敢于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拿出实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所写的那样,希望他们能带动广大的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双江县纪委监委    李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