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夏至芒归
发布日期:2020-06-22 09:22:42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芒种已过,夏至未来,这是段难熬的日子,天气的阴晴不定,每个节气的更替,都带着些许忧伤和憧憬,曾经的忧伤,明天的憧憬。

好多时候觉得我们的日子是属于朝九晚五且一眼未来却没有任何期待的安稳日子,可是这些假象后面都是日夜的奔波和踏平荆棘成长的过程,看似平静,实则充满着各种变数,任何人都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者就此碌碌无为,或许也可以理解为每天都忙忙碌碌,却无所作为吧,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很长一段日子或者会更久。

俗话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或许是大部分女子的真实生活写照,我想我或许不属于这大部分女子吧,或许是有了自己应该守护的人,或许是生活赐予我更多的成长。

众望所归的2020年,闰4月,4月是个异常煎熬的季节,所有的悲痛、所有的心痛都纠葛在一起,无法自拔,夜夜难眠,6年以来的所有艰难我重走了不停歇的2遭。记得母亲曾说:有娘小鸡娘搂睡,无娘小鸡蹲墙跟。

当时对这样的旧式山歌调子没有太多理解,听过也就罢了,当自己失去了母亲,才发现这旧式山歌调子永远的刻在我的心间,我就是那无娘的小鸡,无论寒风肆虐或者狂风暴雨,都只能自己蹲在墙跟,又或许是连蹲墙跟的机会都没有,任由寒风、雨水洗礼呢?

我想我是个没有太大追求,不想让生活有多大波澜,能安稳度日就是最大福报的女子,每天有自己的小期待,可以有自己的小规划的人,可生命总是赐予我更多的挑战,使我不得不必须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使自己的韧性更足,内心更强大,能坚强面对甚至超越自己想象中的自己,接下所有生命赐予我的一切,经历过后能与阳光为伍,把温暖带给身边的人。(徐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