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丨盛夏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3-08-08 11:49:55    信息来源:双江

夏至刚过,追随着太阳的脚步,来到这座北回归线穿过的多民族城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从冰天雪地的东北回到绿意盎然的家乡参加工作,指引我走上选调道路的不仅是剪不断的乡情,还有可以建设家乡的机会。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临沧人,我对这片土地十分熟悉也十分眷恋,无论离开家乡多久,无论到了多远的城市,我都会想念家乡温暖的气候,丰富的美食和秀丽的河山。因此,能回到这片土地内心是十分澎湃的,同时我也清楚肩上担负的责任。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光荣使命,把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铭记于心,落实到位,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扛责在肩。

望着窗外的郁郁葱葱,心中暗想,我已经在这座边陲小城工作生活三周了,三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让我收获和成长了许多。在这短短三周的时间里,我先后到了两个科室工作过,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事,同事们对我亲切热情,在工作上、生活中都教会了我许多。在纪委监委宣传部我学会了如何用相机拍照,如何给文章进行排版,如何在公众号上推送文章;在案管室我学会了如何运用管理系统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如何登记问题线索材料,如何对移送来的线索进行分流等等。同时,通过单位定期组织开展的“每周一学”“周五课堂”、书画摄影展等学习活动,让我受益颇多,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自省自纠。手电筒不能只照他人不照自己,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带动身边人,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与浩然正气。

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时刻树牢保密意识。无论是整理案件材料还是参与案件调查,都会接触到大量敏感信息和案件涉密内容,因此,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和工作纪律,确保相关信息安全不外泄。

作为公职人员要落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粗心大意不但会影响工作成色,更有可能造成工作上的偏差,损害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和形象。要认真用心对待每一个材料、每一份文件,每写完一份材料都应该逐字逐句的核对,哪怕一个错别字都不能放过。

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希望能不负所托,尽我所能为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双江县纪委监委  李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