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感悟战友情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9:50    信息来源:云县

  早已耳熟能详战友情谊深重,一辈子难忘,却认为自己不曾入过伍当过兵就无从拥有这份战友情。殊不知,自从加入纪检监察这个大队伍,我有幸成为了大家的一名战友。

  纪检监察机关,是真正践行“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机关,每个人都有一份所被赋予的职能职责,可具体落实必须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分工,并按规定程序由几个人齐心协力去共同执行好、完成好某项工作任务。

  刚到纪检监察机关时,我深感人不熟,工作更不熟,见谁都有种诚惶诚恐之感,到哪都有种如履薄冰之觉,生怕自己做不好事、完不成工作,辜负了组织的信任。

  第一年,我先是以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来逐步熟悉工作,后来,组长和其他组、室同志带着我学查办本组上的几个问题线索。我才得知原来核问题线索、办理案件调取证据材料、找证人做笔录等等,都必须两个及以上工作人员协同作战,最终一起把事实查清楚。

  第二年,我三次被抽去参与巡察,两次去参与脱贫攻坚督查,还有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同样,哪一次不是三五个同事共同完成所安排的工作任务,哪一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不是大家彼此间密切配合、共同出力的结果。

  渐渐地,我明白了、感受到了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确实是一个大队伍,我们干纪检监察工作的人不管你来自哪里,加入到一起就是缘分,就是战友。渐渐地,我感悟到战友情。

  两年前,我被安排来到留置点参与办留置案、大案。对我们的这份战友情感悟更是深了。按耐不住写过一首诗:“我们是兄弟,我们是姐妹,我们是战友……”

  我的一首诗,你的一曲歌,她的一篇文,无不感悟、表达我们彼此之间的深情厚谊,这就是我们的战友情。

  病了,我们轮流陪护,痛了,我们互相抚慰,有乐同喜,有难同担,功劳都是大家的功劳,个个脸上有光。为了缓解来自各方的诸多压力,我们会在某个工作稍微轻松点的周末选择一块清净之地玩上一整天的童年游戏,或去傣族同事家一起过一回傣族泼水节。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任凭岁月染霜华,我们的战友情越来越深,越来越浓,我们互相爱护、互相珍重、互相勉励、互相学习、互相鼓劲、互相给力,我们并肩作战,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坚决去执行、去完成组织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输不起也坚决不能输的反腐败斗争任务。(云县纪委监委  鲁维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