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为“每月一测”点赞
发布日期:2022-08-17 14:51:50    信息来源:镇康

目前,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已经成为纪检监察机关每个月的规定动作。每次测试,哪怕工作再忙,我都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测试。

回想自己第一次参加测试,读懂题目就费了好大的劲,对于答案更是心中无底。通过参加测试,我深深感受到原来自己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使用还停留在翻书本比对条款的层面。“这可不行!虽然很少参与办案,但必须把这块短板尽快补上!”我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

于是,我秉持‘以考促学’的理念,认真参与每月辨析式测试活动。随着参加测试的次数增加,一题、两题、三题……在不断地测试中,我会做的题目在逐渐增多,每次我都会为自己的一点点进步而开心不已。

“解决‘本领恐慌’没有捷径,学习就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参加“每月一测”,让我对冯志礼书记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下步工作中,我将以“每月一测”为契机,强化学习党纪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学习中补短板、增才干。为“每月一测”点赞叫好!(曹满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