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网格值班值守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2-06-23 11:28:28    信息来源:镇康

今天,是我到网格点值班值守的日子。下午14时还差十分,我来到网格值班点交班处,上一班的同事向我简单交代了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后,我便开始了值班值守工作。

对出入小区的缅籍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是我一天最主要的工作,还有其他的常规工作,比如督促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扫码,亮绿码方可通行,督促出入人员及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有时还会有住户来咨询如何开出入县证明等。一天的值班值守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在哪里都是工作,工作不仅限于在办公室,在网格点也是有序开展工作的地方。和我一起值班值守的是一位王姓小姐姐,她值班的次数比我多,在值班的时候向我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比如缅籍人员来登记时需要特别提醒哪些事项,外来人员来登记时要注意些什么等等。

近三年的疫情让很多家庭都受到不小的影响,但是也让很多的家庭更加的团结,更加遵规守法。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小区都自觉站在了一个统一的高度,团结抗击疫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入小区自觉扫码亮码、自觉测量体温、自觉佩戴口罩等,小到家庭,大到小区都自觉遵守一个地方的疫情防控规定,形成了一个地方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家遵守小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在单位遵守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在本地遵守本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外出遵守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规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会有一个自由的天空。(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