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愿你我历尽山河 仍怀少年星辰之志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5:01    信息来源:镇康

来到纪委监委工作以后,接触到了许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一些年轻干部的案例对我触动非常大。他们大多年轻有为,年纪轻轻就走上领导岗位,在本该奋发图强的年纪,面对欲望和诱惑,因私心贪欲占据上风、价值观出现偏差,没守住初心,最后沦为阶下囚,导致美好的青春戛然转折,令人痛惜。

深入学习以后,我认为大多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腐化变质前,他们大多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也曾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职务的升迁,权力的扩大,他们接触的人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广,面对“开豪车、住豪宅、一掷千金”的奢华生活,他们没能时刻自重自省,在羡慕、向往纸醉金迷的生活中迷失自我,贪念、私欲逐步膨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之发生改变。为党奉献、为民谋利的初心被各种诱惑彻底腐蚀,忘记自己为何出发,手中的权力变成肆意谋取非法利益的工具,最终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愿你我珍惜人生这一回,常常主动回望,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时时拂拭初心,坚定不移走好接下来的路,以致历尽山河、阅尽千帆,归来依旧少年,仍怀星辰之志。(穆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