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骑行感悟
发布日期:2022-01-19 16:58:51    信息来源:镇康

骑行是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当你选择远距离长途骑行时,是对自己身体极限的一种挑战,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或许在别人眼中可能会觉得你是闲得发慌没事找事,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遭遇过这种峰回路转、道路模式随机切换的变数;没有感受过这种持续爬坡20km+,透支浑身气力“几近绝望”式的痛苦,骑行还有意义吗?只有经历过这种痛苦,才会感受到征服带来的快乐,才能感受到战胜自我的成就感。

人生的每一步、每个阶段,无不充满变数与挑战,并伴随着痛苦,就如同骑行在一条陌生的路段,这一刻还是平坦的大道,过了下一个弯可能就是无尽的长上坡或坑洼曲折的起伏路,唯一不变的,是滚滚向前的车轮,我们唯有坚定信念面对眼前的每一段挑战,并且战胜它。每一次的成功就是不断战胜困难,不断战胜自我,历尽艰辛达到目的地的过程,当你选择了一个目的地,就要勇敢的往前走,就像骑行一样,只有用力往前,翻过一座山,还有另外一座山在前面等着你,人生唯有不断征服,最终才能抵达理想的彼岸。

正如一句老话所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及看风景的心情。在我看来,沿路的风景美不美丽主要在于心情,心情好了看什么都是美丽的风景。骑行最能体会这句话的内涵,骑行相较于其他出行方式节奏并不是很快,闲暇时光约上三五骑友,就可以静下心来感受路途中美好的事物,还能感受到一种无拘无束的自由,这分钟心境是豁达的,心情是美丽的,放下全部包袱去感受世界,你会在骑行路上不断被治愈,那些不美好的种种统统抛之脑后,刹那间豁然开朗如释重负,这不妨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新的人生体验。(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