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记忆中的雪
发布日期:2021-11-30 17:50:54    信息来源:镇康

总觉得时间走的太急,从春风万里,到寒风瑟瑟,不知不觉间,好像冬的轮廓里还有秋天的影子,萧索的北风却已然吹近,迎来了南方的冬日。

在这个本该大雪风飞的季节,南伞的冬日却格外与众不同,树木依旧郁郁葱葱,阳光依旧是暖洋洋的,四处看不见萧瑟,反倒生机勃勃,从小我便生活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小镇里,看着一成不变的绿色,反倒向往起银装素裹的冬日。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雪的时候,是在我的大学时期,初出茅庐,便遇到了昆明久违的一场大雪。

“下雪了,快来看!”还在睡梦中的我模模糊糊听到舍友的喊声,便一头利落起身从高床爬下,连忙往窗外看去。那一刻看到的景象,我现在回想依旧记忆清晰。

我和舍友几个迫不及待的跑下楼,踏着路边软绵绵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雪花不时飘落在衣服上、粘在头发上,但依然影响不了我们的兴致,在雪地里尽情打闹嬉戏,用小雪花捏起的雪球向对方扔出去,在已有的雪人旁堆起我们的自己的雪人,仿佛感受不到这比平日更冷一些的空气,直到手指泛红僵硬,鼻头冻的通红才结束了这人生第一次的玩雪经历。

今年的初冬没有寒冷,唯有温暖的阳光和葱茏的绿叶,看着窗外的绿意盎然,想起记忆中雪的模样,不禁感慨,无论是暖阳还是霜雪,始终要以一颗平常之心,感恩之心,感受世间的美丽。(许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