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长征:一曲永恒的赞歌
发布日期:2021-11-01 08:38:48    信息来源:永德

“红军不怕远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10月22日,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的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

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铁流泻处,万水千山,哪里有谱写下一曲曲动人的壮歌?跨越11个省,所到之处,哪里没有渗透着红军战士的热血?“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震惊世界的伟大壮举,它以其体现出的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向中国和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是不可战胜的,成为一篇中国革命的“宣言书”;长征又是宣传队,历经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二万多里,它向十一个省两万万人民宣布,只有红军的道路,才是解放他们的道路;长征又是播种机,它播撒了许多革命的种子在十一个省内,发芽、长叶、开花、结果,最终有了收获。

长征,以一曲无与伦比的赞歌,激扬鼓舞着那个年代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滋润着多风多雨的20世纪,承载着我们这个民族的崭新希望。铭记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回首向来风雨路,万里长征任疾驱”。没有长征的胜利,怎会有我们充满生机活力,欣欣向荣、走向富强的今天?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将秉承长征精神,将赞歌永恒唱响。(杨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