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我身边的纪检人
发布日期:2021-10-29 16:54:10    信息来源:凤庆

四季轮回,岁月更迭,一转眼,我从一名教师转业到纪检监察岗位已五年有余,身边并肩奋战的同事们早已成为了朋友、家人,那些感人至深的场景每天都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上演,他们鼓舞着我、也影响着我不断成长。

“不称职”的丈夫和爸爸

曾令军同志有一个温馨的家,妻子温柔贤惠,女儿聪明伶俐,然而他的经常性“消失”让女儿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开始责怪这个总是找不见的爸爸。“2018年监察委成立之后,他被转隶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当时女儿刚上一年级,到该部门后,经常被抽调办理专案,一走就是几个月甚至半年多不着家,现在女儿已经四年级了,在女儿成长中最需要爸爸的时候,他总是缺席”妻子操持家很辛苦,但总是在身后默默的支持着他。

“我是个不称职的丈夫和爸爸。”由于常年忙于工作,曾令军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看到妻子一个人辛苦地带孩子,曾令军总是感到深深的内疚与自责。但他总是坚定舍小家顾大家,每次自己的努力使腐败得到惩治,群众利益得到维护,他就坚信哪怕付出再多的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

上阵“父子兵”

留置点的饭桌上不时会看到一对父子的身影。那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临沧市办理的供电系统系列留置案,因案情复杂,涉案人员较多,人员十分紧缺,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抽调疾控中心人员参与专案疫情防控。凤庆县抽派县疾控中心接近退休的老干部杨滋鲜医生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因案件需要保密,到留置点后一段时间,杨医生才发现儿子杨之俊(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也被抽调参与专案陪护,两人见面时,老父亲拍了拍小杨肩膀说:“想不到我们俩能在这团聚,要服从组织安排,好好工作!”

在长达6个多月的工作时间里,这对“父子兵”一直坚守在留置点,专注各自的工作任务,仅在偶尔用餐时会聚在一起相互鼓劲。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冬天,他们迎着风霜;夏天,他们顶着烈日,来去匆匆。由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外出调查核查,他们奔赴留置场所办案,一去就是几个月,不要说什么丰厚的待遇、显赫的地位,更别说鲜花和掌声,就连和家人团聚都是一种奢望。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哪里有腐败,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为了正义不畏强权,为了正气坚守清廉,为了职守牢记纪律,为了工作无私奉献,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障护航。(茶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