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我心中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3:49    信息来源:云县

时光荏苒,调到县纪委监委工作已半年有余,我为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到光荣和骄傲。说起我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他们就是我心中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群实实在在的人,用激情浇筑纪检事业,用赤心书写铁军忠诚,也是一群襟怀坦荡的人,摆脱世俗干扰,守护人间正道。

我心中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群无私无畏的人。只有胸怀坦荡才能公正无私,只有无私才能无畏。这群人深知作为守护底线的人,自己的底线更需坚守,要以自身的干净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他们面对物质诱惑不心动、不手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摆正自己的位置,管得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友圈,能够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正与邪、是与非的关系。他们说话有底气,工作有胆气,把廉洁自律作为毕生修为,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行为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

我心中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群无怨无悔的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者,赤诚无私,诚者,真心实在。这群人笃定理想信念、加油补钙,他们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始终如一,敬终如始,无怨无悔做党的忠诚卫士。他们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抗击疫情一线,抗洪救灾前线,忠诚坚定,用心、用情、用力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这群人里有在基层岗位恪尽职守、用青春热血诠释初心使命的李夏,虽然他的生命定格在33岁,但他为民鞠躬尽瘁,以磨炼作为礼遇,执纪铁面无私,用行动彰显担当,危难关头逆行,用生命诠释信仰,这些都将激励所有如他一样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前行。

在这样一群与公正为友,同正气为伍,和廉洁相伴的人身上,我看到了何为忠诚、何为干净,何为担当、何为奉献。今后,我将在榜样的引领下,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永不停步。(白永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