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 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发布日期:2021-10-13 08:46:10    信息来源:双江

峥嵘岁月72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挺进的步伐从未停歇,值此建国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迎来了一个新时代、新开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大潮滚滚向前,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各行各业都涌现了一批批年轻的面孔,扎根在一线,成为了最可爱的人。”80后、90后乃至00后开始成为现代职场和工作的主力军,放眼高处,立足本职,他们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

我的身边也有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我的好朋友小李把当兵当作自己的梦想,自愿前往条件艰苦的西藏。高海拔和稀薄的氧气是他首先面临的挑战,强烈的紫外线把脸晒成了高原红,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实际困难。可是啊,每年还是有那么多的有志青年前仆后继,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了雪域高原,为祖国守疆卫土。高中同学小刘服务在沧源边境,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白天需要拉铁丝网,以及完成其他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夜里,依旧不能休息,不管天晴下雨,仍需巡逻检查,避免意外发生,野外自然环境恶劣,蚊虫叮咬是常有的事情,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参加工作一年,愣是没有回过一次家。90后纪检干部小铁入职仅仅半日,就接到通知需要前往邦界村驻村两年,对于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然而在她与我们的对话中,并没有流露出丝毫的不满情绪,反而把这次驻村当作一个历练的机会,一个拉近与老百姓距离的机会,收拾好行李,便匆匆赶往邦界村,为那里的村民排忧解难。他们都是同我一样平凡的青年人,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

毛主席对青年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广大青年朋友要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年轻的同志们,让我们勤奋工作,努力进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以实际行动在跨世纪的宏伟蓝图上描绘出生动的一笔! ( 付天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