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1 08:38:38    信息来源:耿马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重大战略任务。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守正创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用系统思维,做好总结文章,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创新监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坚定落实“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既坚决纠正“四风”,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同步推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提升纪法素养,锻造硬核业务能力,全面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与实际工作和世界观改造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进入思想、进入工作,在学习中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自我创新。坚持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字文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