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秋
发布日期:2021-10-11 08:36:07    信息来源:镇康

岁月匆匆,走着走着,已是秋天。

秋天是宁静的,同时也是五彩绚烂的,如果你喜欢秋天,你就会发现,它是最浪漫的一个季节,也是最具有诗情画意的一个季节。从古到今,无数诗画文人都在追寻它的脚步,秋天让文字有了想象,而文字让秋天更加有了神韵。

雨后的秋天最让人着迷,无论是那松间的明月,还是那石上的清泉,就连王维都忍不住感叹: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一场秋雨一场凉,仿佛只需要转身,万物就已经进入了秋天。

云天碧蓝,黄叶落满地,与天边的秋色相连,江波上笼罩着一层翠色的寒烟。每每看到这样的景色,就与范仲淹一样思念起家乡,但家乡虽远,想到这里的秋色与家乡的相连,心里就有了慰藉。

月光掠过树枝,惊飞了枝头的喜鹊,清凉的晚风吹来远处的蝉声,也吹来了田里稻谷的香气。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山地田野瓜果飘香,无数农忙人在田间地头匆匆忙碌,虽然疲惫,但更多的还是丰收带来的喜悦。

秋霄的月色胜过春天的花月夜,早晨辽阔霜天,中午秋高气爽,夜晚皎月银辉,令人心旷神怡。站在秋天里,最让人开阔,忘记了琐碎,忘记了匆忙,心境平和,欣赏最舒心的风景。

人生匆忙,一年四季轮回变换,偶尔我们也可以停下脚步,置身在秋天的宁静里,治愈满身疲惫。(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