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21-09-07 08:43:45    信息来源:耿马

我国历来讲究做官先做人,从政德为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以修身,自觉做廉政道德的自觉遵守者、示范引领者和坚定维护者,切实筑牢思想道德堤坝。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才能在是非面前立场坚定,在考验面前保持清醒,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诱惑面前严于律己。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与各类形形色色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更应该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固本培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是党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卫士,更要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上的第一要求和“定海神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要进一步砥砺道德操守。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在群众心目中的分量,不是取决于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而是取决于道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

 尽管自己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主角,但要根据自己工作职责发挥自己的力量,做到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举止,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努力为耿马的政治生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