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我的第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1-09-06 08:30:45    信息来源:镇康

“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与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认真整改落实,请各位同志监督!”在近期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我听取了支部党员对我的批评建议,并作出了自己的承诺。

今年5月,我的身份发生了重大的改变,我从一名普通群众变成了一名预备党员。此后不久,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会,心中既期待又紧张。

会前,我积极进行准备,参加支部开展的集中学习讨论,与党支部委员进行谈心谈话,对党支部委员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接下来,我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盘点自身收获、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在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说明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就连平时脾气最是随和的老同志都“板”起了脸,一针见血的对每个同志进行批评,丝毫不见平时的温和形象:“学习主动性不强,多数是被动进行学习。”“满足于常规性工作和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缺少主动思考。”“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脱钩。”“......”听了大家对我的批评,我不禁也感到“脸红冒汗”,恨不得马上进行整改落实。我想,这大概就是组织生活会的独特“魅力”,每个同志都实事求是,揭短亮丑,不讲空话,让党员能够切实改正自身缺点、完善自我。

会后,我谨记大家对我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决心抓好整改,细心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决承诺整改落实到位。

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使我收获良多。我深刻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与差距,也学习到了各党员同志们在工作思想作风、业务理论知识等方面上的优点。我明白,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需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直面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在学习与整改中取得进步!(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