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幸福其实很简单
发布日期:2021-05-12 11:03:01    信息来源:镇康

生活仿佛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品来都需坦然。有人说幸福是“拥有”,有人说幸福是“收获”,有人说幸福是“付出”,有人说幸福是“感动”,幸福到底是什么?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是我们所努力追求的,是我们奋斗的终极目标,真正想要获得幸福,我们要三“看”——看远、看透、看淡。

看  远

不管什么,我们要拥有开阔的眼界和远大的目标,不拘小节,懂得取舍,把眼光放远,志向要高,往往见小利则大事不成,不能仅仅只追求眼前的一点小利,要学会用长远的眼光看清事物全貌。

看 透

人生短暂,余生,学会“看透”,不再过多在意无谓的琐事,把爱和精力留给真正重要的人和事。看透是一种领悟,让人清醒,是一种放下,让心释怀,用顺其自然的心态过轻松自如的生活,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人生。

看 淡

人世难逢开口笑,心宽即是大福气。人生的道路漫漫,既阻且长,很难事事如愿以偿,面对挫折烦恼,时时保持一份淡然的心态,凡事多往宽处想,给自己一份宽容,给他人一份理解,抛开不好的情绪,解开牵绊的纠结,定能走出一段明媚而美好的人生。

人生世事无常,无论路宽路窄、顺境逆境,都要坦然面对,正如“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无论何时何地,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幸福之门永远为你敞开。(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