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
发布日期:2021-05-10 16:10:14    信息来源:双江

1990年11月,我出生于立冬之前,我的父母亲是农民,外婆没有读过书,外公是鱼种站退休的老党员。小时候幼稚,总觉得为什么自己的生日不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而是在冬天来临之际,寒冷、萧瑟。长大才明白,人生经历寒冬,春天便不远。

2004年9月母亲因病逝世,那一年我14岁,妹妹9岁。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瞬间失色,我并没有一夜长大,我常常在夜里偷偷的哭,蒙着被子使劲的哭,哭完后就沉沉的睡,等睡醒了就是新的一天,用微笑和爱拥抱家人的一天。年迈的外公外婆失去孩子,孤独的父亲失去相互依靠的妻子,稚嫩的妹妹失去唯一的母亲,任何人的伤痛都不比我少,而这些伤痛,需要时间和爱来抚平。

在成长的过程中,家人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本本分分的父亲,靠种田养活了两个女儿,年迈的外婆外公担负起照料我们的责任,买菜、做饭、缝缝补补……除了外婆外公,家里的亲戚也十分照顾我们,姨妈一直给我交学费,给我们买新衣,一直到上大学,也在资助生活费。有时回忆过往,我仍然记得大伯母在村口卖肉的摊子给我们买猪肉,记得三姨爹去学校给我开家长会,记得表姨妈给买的运动装……过早失去母亲是件痛苦的事,这也使得我和妹妹在更多的关爱中成长,让我懂得,关爱不是义务,从此,我便一直铭记,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

2009年高考,云南省政法系统为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在少数民族地区定向招考,我顺利被云南大学法学专业提前批次录取,成为双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委培生。大学期间,委培单位为我们支付了学费,还有生活补助,这样的学习生活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外公说,能得到组织培养的机会,你要珍惜。大三上学期,通过组织的培养和考验,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2013年7月,我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并回到双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我清楚明白,除了家人的爱,我身上还有组织的期望与厚爱,要感亲人恩,更要感党恩。

2013年8月,我正式到反贪局工作,接手内勤,同时协助办理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2018年转隶至县纪委县监委工作,转隶时,组织找我谈话,征求我的意见,我始终只有一句话: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俸叶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