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遗憾是人生的常态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5:00    信息来源:镇康

傍晚在昏暗的灯光下等车,看着人潮汹涌的人海,忽然想起那句话:“昔时,人群中,我看见你;今日,我看见你,在人群中。”以前,一直不明白这两句话有多大区别,现在终于明白这两句话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开始,一个是结束!

人生在世总有遗憾,有些遗憾深入骨髓,如影随形。也许你曾经为了某段感情奋不顾身,你忘却了自己,繁华落尽时却发现只是自己感动了自己,你甚至不敢卑微的说一句:“别丢下我!”;也许你曾经不惜一切代价要得到某种东西,你手段用尽,最后只惹了一身腥,失败如鲠在喉你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最后都化作了一声叹息。往后多年,偶尔我们聊起曾经的过往,皆表现出云淡风轻,可转过身却红了眼眶,不为事情的结局,只是心疼曾经的那个自己!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人生或许因为有遗憾所以才显得真实,有遗憾才会有所期待,有遗憾才会有惊喜。上帝为我们关了一扇窗,就一定会为我们再打开一扇窗。就如有些东西我们不曾过多的在意过,可是多年后发现它早已融进了生命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么多年它以它自己的方式默默的陪伴着你前进;又如,你舟车劳顿了一天,摇下车窗看着眼前的万家灯火,突然觉得这就像一个美丽的误会,根本没有一盏灯为你守候,可是你将车子转了几个弯来到父母的小屋前却发现屋内灯火通明,桌上饭菜热气腾腾,父母一直都在等待你这个城市夜归人。

遗憾是人生的常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往前走。就像我们下五子棋时如果觉得前面没有路了,就往被堵着的“五星连珠”这种死棋走,走着走着就发现走出了几条全新的道路。再者“人生如棋,落子不悔”,对过去的自己挥挥手,告诉自己努力过、付出过就好,往后你会努力的笑、努力的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就好!(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