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行稳才能致远
——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有感
发布日期:2021-02-07 09:27:25    信息来源:永德

日前,根据乡上的统一安排,我连续四天晚上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反腐警示系列专题片,片中那些高官的违纪违法行动让人触目惊心、瞠目结舌,总为那些高官的荒唐和无知感到不可思议但又都现实存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近日,又通过网络再次认真观看了该专题片,感触依然很大。

平山头、破圈子、铲码头;清“大师”、辨掮客、净土壤;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纵观多名落马官员的堕落轨迹,不难发现,“朋友圈”正成为导致官员落马的一大“陷阱”。秦光荣作为曾经云南省委书记,最大的毒瘤,在“花式围猎”下,最终沦为金钱的奴隶,为一己私利编织利益同盟。掀起温情的面纱,真相往往是丑陋的。

贿赂者看中的,说白了就是受贿者所在的“位置”、所握的“权力”,对于那些披着人情往来的外衣,以“感情”为幌子的异乎寻常关心,以“朋友”为名义的违规吃请送礼,以“情谊”为遮羞布的徇私帮忙,不过是人情围猎下的“陷阱”,最终只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终究“锒铛入狱”。

净化政治生态环境非一日之功,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人民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权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不懈做好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永不忘本,永不忘民,这样方向明确了,道路走正确了,就会在党的伟大事业大道上一路走好不迷路,一帆风顺不触礁。( 胡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