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做牢记四字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1-01-31 19:44:37    信息来源:云县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方向。全会更加突出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明确“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公报的字眼中,我们读出了强烈政治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高、低、快、亮”四字,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高”。指的是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纪检监察干部眼光要高,政治站位要高,所谓的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也只有站得高,才能真正看到问题、看清问题,看到群众之所需,群众之所想,才能在实践中自觉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低”。指的是要放低身段,低处入手。纪检监察干部手要低,工作中要从鸡毛蒜皮这些小事,从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细微处着手,去发现群众的难事、急事,从而一个个一件件去逐一解决,而不是好高骛远,乱开空头支票。

“快”。指的是要求真务实、勤政为民。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才能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亮”。指的是要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监督者,更是实践者,必须言行一致,主动恪守底线、不碰天线、不越红线。(匡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