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永德:以考促学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5:24    信息来源:永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职人员有下列哪一种行为的,可以予以记过处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考场一片寂静,考生们神情专注,读题、审题、答题,一丝不苟又胸有成竹。

    今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培训工作,特别是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网“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开通后,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在线培训专栏中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政务处分法和派驻机构组长交流会材料等课件进行全面学习,并于近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共计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在线培训年中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测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测试增强了自己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以这次测试为契机,检视学习中的疏漏,让党的政策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一开始本领恐慌特别明显,工作也是见子打子,党纪法规概念模棱两可,在多次参加培训后,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干劲也越来越足。”一名刚入职不久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培训的作用赞不绝口。据统计,今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平台运用、审查调查安全、办案流程、审查调查取证、案件审理、宣传信息写作等工作重点开展培训11期511人次。(段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