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永德:学深悟透明方向 紧跟步伐不掉队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2:49    信息来源:永德

近日,永德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干部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学习中认真开展研讨,将会议精神入脑、入髓、入心。

通过学习研讨,巡察干部一致认为: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申了政治巡视巡察的职责使命、定位和重点,强调巡视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特点规律、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要求。杨晓渡同志的主持讲话对巡视巡察干部的理论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的贯通融合、巡视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是我们当前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和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导。

永德县巡察机构将持续做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强化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利用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落实整改促进机制,将会议精神融入巡察工作中,体现到巡察成效上。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巡察贯通融合,积极探索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工作方式方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整治建设放首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议精神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巡察队伍建设。(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