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双江:6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年中测试
发布日期:2020-10-23 17:02:46    信息来源:双江

为巩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学习成果,检验大家对培训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达到补齐知识短板、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年中测试的要求,近期,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在线年中测试。

此次年中测试采用线上测试和线下测试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其中,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共44名干部通过登录中央纪委在线测试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后,参加了线上测试;15个纪检监察组共24名干部通过采用纸质答卷、闭卷测试的方式参加了线下测试,参与专项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就近在市纪委市监委参与考试,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全过关。由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进行全程监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截止目前,规定测试的68名纪检监察干部已全部完成年中“线上+线下”测试。

考试以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年中测试是对大家掌握知识的一次检验,查出了自身的弱项和不足,是对履职能力的一次体检,也是一次有效的鞭策,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整体检验和有效提升。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96册,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撰写心得体会70余篇。围绕本领提升,组织举办“双江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夜校”4期,参训280人次。选派科级干部参加“双江自治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以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