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双江:锤炼“看家本领” 夯实执纪执法底气
发布日期:2020-08-21 16:59:11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时代进步得很快,不学习不践悟,监督别人就没有底气。”“学习培训是一次业务经验的‘论道’,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淬炼。”......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着力破除本领恐慌,进一步推动纪法衔接、法法贯通。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理念,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针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宣传教育等不同业务板块,实施分层分类培训,通过学习例会、以案代训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合理调度资源,分层分类开展大学习、大轮训,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96册,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累计组织举办‘双江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夜校’4期,参训280人(次)。”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经过一次次的学习、培训,解答了长期以来很多工作中的疑问,感觉收获满满,对工作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

“提升专业能力,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需要在持之以恒的实践锻炼中练就,用实干的脚步,锻造过硬的本领,方能不负时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坦言道。

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学习管理制度,通过对业务知识闭卷考试、模拟审查调查案例剖析等方式,不断淬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夯实执纪执法底气。(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