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沧源:划红线 明要求 推动《政务处分法》深学实学
发布日期:2020-08-13 15:33:3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近日,沧源自治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研讨班重点学习内容之一。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参训学员学用结合、知信行合一,推动全县公职人员对《政务处分法》深学实学。

“《政务处分法》自7月1日起施行,共7章68条,明确了6种处分种类,并用十四个条文为公职人员的行为划出了政治红线、明确了行为准绳。”在专题辅导时,授课教师详细介绍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把我们碎片化学习中理解不深、掌握不透的内容讲清楚、说明白,更好地规范我们的行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必须学深悟透、全面掌握,用《政务处分法》这把戒尺,不断规范全体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执行落实,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全县420余名县管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苏应鸿 李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