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沧源:力推党规党纪教育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7-29 09:01:06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沧源佤族自治县创新宣教方式、搭建宣教平台,把党规党纪铭刻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目前,通过县、乡、村上下联动,全覆盖开展宣讲,全县1万余名党员接受教育,形成了共学党规、强化党纪的良好氛围。

把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等理论的日常学习制度,把《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列入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交流学习体会。

用好民族语和汉语双语宣传,以领导班子带头讲、乡(镇)纪委分片讲、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讲,结合田间地头插缝宣讲、走村入户火塘宣讲,让党规党纪的宣讲接地气、有人气,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增强广大农村党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干部夜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为抓手,采用“学、讲、测、查、比”等多种形式,狠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市纪委联合拍摄全国首部以佤族元素为题材的廉政影片《叶娜的眼泪》,通过以案释纪、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敬畏纪律、谨慎用权、防微杜渐。以佤族地区广泛流传、佤族人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民间故事为背景,创作廉政歌舞《江三木落》,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点赞。(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