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云县:深入学习贯彻“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
发布日期:2020-06-22 09:39:02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云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与做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11条”铭记在广大党员干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

学深悟透“11条”,确保“11条”全学全知。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11条”的要求作为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结合云县实际,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的通知》,精心做好“11条”宣讲工作,推动“11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开展调研式宣讲“11条”、畅谈学习体会。县委宣传部把“11条”作为宣讲必讲必学内容,持续深入乡(镇)、村(社区)、学校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充分利用“云县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员干部QQ群、微博等媒体,转发学习“临沧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11条”的信息。各级党组织持续落实好“三级挂联督学助学机制”,以上门送学、微信助学等有效形式,确保年老行动不便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学习知晓全覆盖。

对标对表“11条”,凝聚“11条”发展动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着眼于疑难问题,融汇贯通抓好“11条”的学习贯彻,切实把“11条”的学习贯彻运用和体现在具体工作、推动发展上。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11条”与落实“云县干部作风建设16条”紧密结合,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使党员干部对权力有敬畏,对责任有担当,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好向上。县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按照“11条”对“党员干部要常态化开展三个层面的自我反省”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处级领导挂包、一个责任部门牵头、一个工作专班保障、一套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授牌;实行重大项目推进跟踪督查,切实把“11条”的贯彻体现到推进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上,确保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推动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务实践行“11条”,推动“11条”落地生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深学细悟、一体领会,扎实推动“11条”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与学习贯彻落实“11条”有机结合,扎实抓好“两会”筹备工作,确保两会圆满召开。县委组织部持续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巩固好、坚持好,建立“周一例会”“周五学习会”制度,有效破解工学矛盾问题,通过转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打造“动车组模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新变化。(查星明  余兴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