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1-11-02 17:08:31    信息来源:永德

新时代号召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是履行监督责任的践行者,这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项庄严而又崇高的使命,笔者认为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修炼以下三个方面的特质。

“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初心易得,始终难求,不是谁都经得起岁月的捶打,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既“择一事”所爱,当“终一生”坚守,以心无旁骛,择一而终的坚守,坚强、执着、勇敢,一往情深、一往无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只有倾心专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才不会掉队,才能无愧于这份事业,才能走向成功、走向胜利。

“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防线,永远不能失守。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关键就在于具有不断自我革命的强大能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坚决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执行决策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到始终如一、敬终如始,将认真二字变成态度和习惯,对“毫厘”极致严格,做事精细、精准、精深,凡事上心一点,认真一点,准确一点,负责一点。

“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权力虽小,责任却很大,面对繁重的基层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工作环境,我们应该做冲锋在前的战士,在监督过程中遇事不回避,在审查调查过程中遇挫不放弃,在执纪问责过程中遇难不躲避。坚持同一切违规违纪行为与不正之风作斗争,坚持锤炼勇于碰硬、善于突破、坦荡干净、敢于负责、勇于负重等诸多品质,秉承服务人民的决心和意志,敢于叫真、敢于直面挑战,坚定不移地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历史潮流奔涌向前,伟大事业凝聚人心,新时代纪检干部要以坚持不懈之姿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何翕琰 )